M_源钟

年度掉粉博主

【鹤山】像鹤一样01

垃圾文笔,就写着玩的。被被甚至都没出场。





     鹤丸国永最初不是叫鹤丸国永的,而是 五条国永。
     五条是社会上的名门望族,如果与人提到自己是五条家族的一员,哪怕是一个分支中的一个无名小卒,也会倍感自豪。毕竟五条家最不缺的就是钱。可就是这么个名分,鹤丸却坚定地认为自己和它八竿子打不上关系,甚至恨透了。
      仅仅是因为一夜情,他就这么草率地降生到了这个世上,父亲是五条家有名的人物,母亲却是个连大小姐也算不上的歌妓,这种不明不白的关系这么一个有名有望的家族自然是不会承认的。但又因担心在丢了母子这两个包袱后被大肆宣扬,所以姑且好吃好喝地伺候着母子俩并且画大价钱帮歌妓赎身后提供住处,可说难听点,便是囚禁了。而在鹤丸五岁以前,他是没有见过太阳的。
     在五岁生日后没多久,母亲逐渐被疾病缠身,他们便理所当然地被逐出了五条家,因为家族人们觉得一个将死的女子被放出去也不会做出什么对家族不利的事情了,还有好好地给了至少可以平安度过个两三年的封口费。何况就算说了也不会有人相信,毕竟五条家可是在社会表面上做足了拉拢民心的工作啊。而这几年后会怎么样,便与他们无关了。
     不知是多年未见太阳,还是家族基因的缘故,鹤丸有一头不同于母亲而像极父亲甚至更加白,没有一丝杂质的头发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白的发亮,而肤色也异常的淡,加上足不出户的影响,整个人显得病怏怏的。因此还被并不友善的邻居挂上了“白化病”的称号,同时还成为了儿童们所欺负的对象。小小的鹤丸那懂得还手啊,大门都没有踏出过一步甚至几乎没有与母亲以外的人接触过,好在五年间母亲的状况与其的教导让他多少学会了一些本能的自护能力,被踢打时会用小手紧紧地抱着脑袋缩成一团,多多少少也护着了些重要部位,以至于不会成为家中的第二个病患。然后就是等小孩子们累了、腻了而一哄而散后,再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泥土,用紧握在手里压出通红圆印的硬币去换两块剩下的硬面包。
      到了鹤丸八九岁的时候有了些力气,仗着个子还算过得去便四处去寻求些能让自己和母亲吃的饱饭的工作。虽然不及成年人的体力好还是童工,却也能在集市上找到些端茶倒水洗衣做饭的零零碎碎的雇用主,而因为找到一个能雇他这样的童工,所以就算工作量大,给的钱少他也是很乐意去接活的。母亲因病无法下床,只能在家中接些给人做花之类的手工活,两个人就这样勉勉强强地一天是一天过着。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母亲临终的前一天,也是鹤丸国永与山姥切国広初遇的那一天,鹤丸十二岁,山姥切十一岁。

_TBC

评论(8)
热度(46)

© M_源钟 | Powered by LOFTER